河南省科技厅与郑州银行签订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0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郑州银行作为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项目首批合作银行,与省科技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徐济超、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出席仪式。

签约现场

仪式中,行长助理张文建代表郑州银行进行签约,零售业务总监、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连东向参加签约仪式的科技型企业代表介绍了郑州银行“科技贷”金融服务方案。

在发言中,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首先介绍了郑州银行小微金融及科技金融的发展情况。多年来,郑州银行围绕“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市场定位,加快机制创新、产品创新,努力打造小企业金融服务标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科技型企业“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相继推出了中征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供应链/产业链融资、股权/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贷、保证保险贷款等一系列新产品。

王天宇表示,作为一家本土银行,能够入围河南省“科技贷”项目首批合作银行,对郑州银行来讲,是荣幸和厚爱,更是压力和责任。郑州银行将持续做到“两个用心”:一是用心做好产品。在科技金融创新上,不遗余力,积极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创新线上化、自动化金融产品;积极开展投贷联动、融资租赁、债务融资等服务模式,为科技企业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力争三年内实施 “科技贷”业务30亿元。二是用心做好服务。秉承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的特色定位,继续加大支持省科技厅主导的科技园区、科技项目、中外合作项目等。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河南省“科技贷”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郑州银行将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不断创新业务品种,满足科技型企业需求;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强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真正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致力将“科技贷”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科技贷款品牌,助力省内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吴华丹 耿广慈)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