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6年11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党的建设在石油企业发展中的历史性作用,准确把握企业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选举党委、纪委班子,引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石油精神,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国内领先销售企业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上午8时,在庄严的国歌及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马生荣同志主持会议,张海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 突出政治引领 弘扬石油精神 为全面建成国内领先的销售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来自公司所属各单位的127名党员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认真落实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销售企业提供坚强纪律和政治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及基层党建量化考核办法。会议开始前,郭春同志宣读了集团公司向大会召开发来的贺电。

认真听会


  张海云同志在报告中深入回顾了六年来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报告指出,河南销售公司成立至今,已走过十八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管理上划以来,公司发展步入新的阶段,党建工作翻开新的历史篇章。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党员教育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加强,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从严治党初见成效,群团建设有声有色,文化建设持续发力。

第一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现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既是河南销售决战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国内领先销售企业的攻坚阶段,也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关键时期。既肩负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承载着推进公司深化改革、稳健发展、决战决胜“十三五”战略任务的历史使命。也面临着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严峻挑战。同时也迎来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重塑良好形象,实现企业稳健发展的新机遇,我们要提升公司的经营规模、竞争实力、创效能力、管理水平、队伍素质,为下步发展蓄积能量和后劲。

第三代表团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现场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的党建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石油精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惩防并举,全面加强廉政建设;突出石油特色,全面加强文化建设。
  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办法。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责成大会秘书处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对工作报告和考核办法分别作了修改。

主席团成员审议有关报告和事项


  11月25日上午,大会举行两委委员选举。选举产生了由马生荣、张海云、单文年、郭春、郭新平、樊丽6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由白蔚平、朱德义、刘继东、李旭、杨虹、张海云、苗立建、黄晓红、魏云巍等9人组成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与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


  最后,马生荣同志向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公司转型升级、增量创效、调整结构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既是对过去六年工作的总结会,更是一次鼓舞斗志、团结奋进,推动公司加快发展步伐的动员会。
  马生荣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本次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公司党代会精神与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深入抓、深入做,把各项战略目标变成一件件实事、一项项具体工作,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充分认清当前经营发展的复杂形势和自身管理创效等不足,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建设,激发精神动力、提振队伍士气,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确保战略目标实现。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多谋落实之策,多干落实之事,多求落实之效,切实解决不执行、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
  马生荣同志强调,每项工作都需要我们做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认真安排,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沉着应对各种挑战,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中共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海云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在中共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张海云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马生荣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