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农商银行与禹州农信联社成功举行股权投资签约仪式

2016年11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在许昌市农信办的领导和推动下,河南鄢陵农村商业银行与禹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该行二楼会议室召开股权投资座谈会,并举行了签约仪式。许昌市农信办改革与风险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许俊,鄢陵农商银行董事长郑超群、副行长卢文峰、王学敏,禹州联社理事长刘晓杰、主任刘聚堂、监事长朱克礼、副主任冀崇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许俊代表许昌市农信办就本次签约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说明。他说市办高度重视本次签约活动,这标志着鄢陵农商银行正式向禹州联社投资入股2.5亿元,资金注入后,将会进一步壮大该联社的资本金,增强抗风险能力,加快该联社组建农商银行的步伐。他表示,当前,鄢陵农商银行自身业务经营面临较大压力,经科学测算后入股禹州联社,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禹州联社要珍惜这种难得的机遇,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按计划完成组建农商银行改革任务。

郑超群表示,鄢陵农商银行自2011年10月挂牌成立五年以来,经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实现了稳健有序发展。他说,在许昌市农信办的协调推动下,在“自愿结合、合作共赢”原则的基础上,经过科学测算,股东大会通过,鄢陵农商银行对禹州联社进行投资入股2.5亿元,符合监管部门的各项审慎监管条件,符合该行战略发展的需要,可以有效促进该行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同时,入股禹州联社也是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专项方案(2015-2017年)的通知》以及《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开展“一帮一带”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有效落实省政府、省联社、许昌市农信办改制农商行的有关精神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会上,刘晓杰介绍了目前的改革情况,对鄢陵农商银行能够入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将倍加珍惜这次机会,运用好入股资金,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加压重干,团结拼搏,坚决按时完成组建农商银行改革任务。成功组建农商银行后,将借助农村商业银行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资产负责结构,提高盈利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整体竞争力,将禹州农商银行打造成定位“三农”、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财务良好、服务高效的良好银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各位股东、鄢陵农商银行带来丰厚的回报。

座谈会结束后,在欢快的气氛中,鄢陵农商银行董事长郑超群与禹州联社理事长刘晓杰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在投资入股协议上签字,标志着鄢陵农商银行成功向禹州联社投资入股2.5亿元,揭开了对外战略投资的新篇章。(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