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农商银行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

2016年12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鄢陵农商银行把不良贷款清收不良贷款和欠息超过90天以上贷款作为重中之中,对各支行、部清收目标任务进行了重新分配,提出了全力打好欠息及不良贷款“攻坚战”的六项措施,全行上下变压力为动力,全员齐上阵,细化工作措施,主动投入到“攻坚战”中去,齐抓共管,认认真真抓落实。

提高思想认识。清收欠息及不良贷款是全行每位员工必须参与的大事,全行上下从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欠息及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全力打响欠息及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明确目标任务。对于总行分配的目标任务,各支行结合实际迅速分解,细化到人,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逐笔拿出化解方案,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做到未雨绸缪。欠息贷款和不良贷款数据是动态数据,每天都会有所变化,各支行部要建立长效机制,时刻关注数据变化,严防前清后增情况的发生。

强化考核措施。针对欠息贷款及不良贷款清收这两项任务专门进行考核,总行对各支行、部年底前完成分配任务的进行专项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支行领导班子效能问责,并给予罚款。

实行全行联动。机关部室全力配合,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分包部室的一半绩效工资与分包的支行进行挂钩考核,每星期一召开欠息及不良贷款清收碰头会,分包部室负责人向总行领导汇报所分包支行的清收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拟采取的措施。

措施得力有效。针对每笔不良贷款都要拿出切实有效的化解措施,一家支行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总行协调解决。(吴华丹 葛建波)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