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农商银行多措并举重拳打击“老赖”

2016年12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期以来,债务人欠债不还、不守信用、规避执行成为一种社会顽疾。尤其是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等法律文书生效后,相当一部分债务人罔顾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不仅不自觉履行义务,而且采取各种手段对抗执行,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影响了司法的公信力,破坏了“诚实守约”的社会风尚,严重损害了农商银行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鄢陵农商银行行积极与法院执行局对接,协助法院对被执行人账户财产进行查封,将部分赖账不还被执行人列入到失信人名单,限制其出行与消费,对个别不履行法律文书,态度恶略的进行了司法拘留。为进一步打击老赖,我行联合鄢陵县人民法院通过河南法制报、许昌晨报、掌上莲城纸质和互联网媒体公布了一批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同时,又在各支行网点布放展板,长期宣传当“老赖”将在人身、经济、诚信、名誉、消费、事业、健康、家庭、利益、安全上面临十大严重后果,给“老赖”们在社会舆论和心里上予以双重打击。

公布老赖,宣传惩戒措施对近两年持续恶化的金融生态环境有一定保护作用,展现了该行用法律武器捍卫信贷资产的决心。下一步对于赖账不还,不配合履行债务的“老赖”们,该项行将坚决依法起诉,并通过查封账户财产,将“老赖”纳入失信人名单,在媒体公布“老赖”信息等措施加大贷款追偿力度,涉及犯罪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绝不手软,要把这项措施当做盘活清收的推手,当做悬在“老赖”头上的一把利剑。(吴华丹 葛建波)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