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参加中国银监会上市城商行新闻发布会

2016年12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是城市商业银行境外上市的高峰年,青岛银行、锦州银行和郑州银行先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目前,国内商行实现上市的共15家,其中A股7家,H股8家,形成了中国银行业和资本市场一个特色鲜明的板块。12月1日,中国银监会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选定了郑州银行、哈尔滨银行、锦州银行、青岛银行城等四家H股上市城商行联合进行新闻发布,目的是让媒体和社会各界更加清晰的了解H股上市城商行群体的经营发展情况。郑州银行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傅春乔以“新起点新发展新郑银立足河南区域经济打造精品上市银行”为主题,围绕郑州银行创新发展、特色化经营、H股上市、2016年经营发展、发展愿景等方面的内容与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等30余家中央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州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张明艳一同参与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部分媒体对郑州银行贸易融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这一创新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傅春乔介绍说,10月24日,郑州银行贸易融资资产支持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是上交所第一单和城商行第一单由银行主导且提供增信的贸易融资资产支持证券类产品。该产品提供了直接融资渠道,金额期限配置灵活,充分发挥了银行金融媒介的重要作用,是商业银行传统业务的创新之举,打通了传统贸易金融和资本市场连结的管道,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对于国内商业银行探索节约资本、加快业务创新,推进转型发展之路和更加务实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有媒体关注到郑州银行在2016-2020战略规划中重点提出建设“商贸物流银行”的特色发展定位,目标是在全国城商行中做出品牌和影响力。傅春乔介绍说,郑州银行提出建设“商贸物流银行”的战略定位主要基于河南、郑州优越的、不可复制的区位优势。河南地处中部,具备辐射4亿人口的市场空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郑州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所在地,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2020年左右将形成运行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米”字枢纽站,区位优势不可复制。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了郑州成为重要的区域商贸物流中心。郑州银行作为一家厚植河南的本土银行,牢牢把握优越的区位优势,提出“商贸物流银行”的特色发展定位,确立了贸融、物流两条核心客户链条、线上线下两种获客模式,形成了6大类别、29个子产品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和4大类别、15个子产品的物流金融产品体系,为郑州银行持续在商贸物流银行建设的探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几年的努力,力争把郑州银行的商贸金融建设成为全国城商行的品牌,做出特色,形成优势。(吴华丹 薛钰)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