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筑基业 共创赢未来”--伊利2016年客户大会召开

2016年12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2月15日,伊利一年一度的客户大会,在美丽的花园城市珠海召开。本次大会,以“品质筑基业,共创赢未来”为主题,伊利液奶、酸奶、奶粉、冷饮四大事业部将与广大合作伙伴,一同分享成长的喜悦,共商2017年市场发展大计。

  “三个坚持”成就伊利逆势增长

  回首2016年,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伊利在“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指引下,努力把握消费升级的趋势,进行供给侧改革,最终逆势飞翔,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数据显示,2016年1月-9月,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0.98%;净利润为43.89亿元,同比涨幅为20.69%。

  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中,伊利的排名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持续稳居亚洲乳业第一。不仅如此,在2016胡润品牌榜中,伊利位列食品饮料行业品牌价值榜第一位。同时,伊利还蝉联了2016年度BrandZ中国食品类品牌价值榜第一。

  据伊利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过往的成绩,正是建立在伊利一直以来的“三个坚持”之上。首先是坚持以品质为本。一直以来,伊利始终坚持以品质为信仰,通过塑造高品质的品牌、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打造品质企业。

  其次,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洞察消费需求。2016年,伊利搭建了一个覆盖250多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全网90%以上的大数据雷达平台,实现对消费者轨迹的全方面扫描、抓取和分析,并通过“互联网”全方位构建了消费者生态圈。

  最后,坚持将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引擎。近年来,伊利通过成立欧洲研发中心,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与林肯大学进行全产业链科研合作等方式,整合全球智慧资源,搭建了一个全球创新体系。目前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常温酸奶安慕希,就是基于该体系,采用希腊雅典农业大学研制的菌种创造出来的。2015年,安慕希酸奶零售额同比增长460%,带动了整个常温酸奶市场的发展。

  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

  从优秀到卓越,伊利一路以来的创新和突破,离不开众多经销商的支持,而与伊利的合作也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们获得了成长。

  记者了解到,大同的酸奶经销商解晓宇已经和伊利合作12个年头了。12年前,解晓宇的公司只有8个人,月销售不到一万元,解晓宇自己开着车一家一家送货。而如今,他的公司有100多员工,年销售3000多万。“伊利跟我分享消费者大数据雷达平台的销售分析,告诉我如何铺货,告诉我什么样的消费者喜欢什么产品。我当时就坚信跟着伊利走,肯定没问题。”解晓宇表示。

  不仅如此,今年9月23日,伊利集团成立了“经销商发展学院”,将中国产业链的协同与发展推向更高阶段,也将让这些产业链上的人们有更大的“获得感”。中国经营连锁协会副秘书长彭建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伊利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和影响全产链的发展,促进全产业链条的合作共赢。”

  作为一家视品质为信仰的企业,在“品质筑基业 共创赢未来”的倡议下,相信伊利不仅将和经销商一起成为同舟共济、可持续发展的“同路人”,更会成为中国乳业的最佳“合伙人”,以共赢的模式共赴未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