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深入开展“暖冬行动”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导读:根据河南银监局“暖冬行动”统一安排,11月21-11月30日,开封银监分局局长秦志锋、副局长王建升、纪委书记赛娟、副调研员耿和平分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河南新开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宏达纺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财务债务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需要帮扶的问题。开封辖内各银行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深入企业,银企合力”,开封银监分局“暖冬行动”创实效

一、调研基本情况

开封分局联合中行开封分行、汴京农商行等10家银行业机构,局领导带队组成4个专项调研小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二、采取措施

本次专项调研已支持企业11家,稳贷金额15000余万元,续贷金额7300余万元,增贷金额1000万元。调研期间,调研小组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本着“一企一策”原则,牵头组织3家贷款规模5000万以下的企业,成立债委会,搭建银企沟通合作平台,切实帮助困难企业渡过“寒冬”。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充分发挥债委会作用。各债权行针对调研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利用好债委会平台,同时加强对异地机构的协调力度;对即将到期债务提前制定化解预案,扫除续贷障碍。

(二)优化贷款审批流程。针对企业反映的续贷周期长、过桥资金占用抬高资金成本等问题,各银行业机构在合规与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提高审批效率,对续贷工作实现提前介入,力争实现无缝对接,缓解困难企业资金紧张局面。

(三)转变风险化解思路。各银行业机构应坚守风险底线,拓宽思路,采取多维度措施化解风险,灵活管理,在对经营正常企业保留追索权的前提下,对相关企业暂缓起诉,不仅能切断潜在风险传染,还能保护银行其他债权的安全。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