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发行与省扶贫搬迁公司签署近百亿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和专项贷款协议

2016年12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8日,河南省农发行与河南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和专项贷款协议,这意味着河南省农发行将在“十三五”时期投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贷款至少近百亿元。

守着“穷窝”,拔不起“穷根”,这是河南省很多贫困地区老百姓生活的真实写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省委、省政府专项出台《河南省易地搬迁脱贫实施方案》,加快实施易地搬迁脱贫工程,计划五年内对全省4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从根本上改变“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发展问题,并确定河南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投融资主体,承担省政府下达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投融资业务。

河南农发行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河南省扶贫搬迁投资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多层级、全方位、开拓性对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融资政策,集融资融智于一身,为其专属定制了“投贷结合”融资模式,开辟办贷“绿色”通道,高效促成11.5亿元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和85亿元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性长期贷款同步审批,这也成为河南省农发行单次审批金额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基金和贷款。该项资金的投放,是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合作取得的新成果。在今后时期,农发行将力争为省扶贫公司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领域继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谱写农业政策性银行助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篇章。(吴华丹 周金理 范华丽)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