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力促不良贷款有效降控

2016年12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封银监分局力促不良贷款有效降控,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压降目标。明确责任,加强考核,提高风险化解责任意识与积极性。

  突出风险导向,协调重点突破。分局领导带队深入县域重点调研,与当地县(区)政府、金融办等部门沟通联动,探讨风险化解路径,商请当地政府在不良贷款风险化解中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督促银行充分利用政府新上项目、重组联动等方式撬动风险化解。

  用足监管手段,持续跟踪推动。对部分银行信贷质量、新增不良进行现场检查,掌握风险成因与变化趋势;通过监管通报会、约见谈话、下发风险提示和监管意见书等方式,了解最新进展及方案,持续推动化解。

  增配人员力量,提高处置效率。督促各行加强风险化解人员配备,群策群力,加大清收力度,如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成立了不良资产清收中心,今年前11个月,累计压降不良7166万元。在开封银监分局不懈努力下,截至11月底,全辖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6.35亿元;不良率2.14%,较年初下降0.88个百分点。(吴华丹方建民)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