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2016年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受到地方党政充分肯定

2017年01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开封银监分局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困难企业帮扶和小微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引导辖内银行业全力支持开封“稳增张、保态势、调结构”的工作大局。在精准扶贫方面,统筹部署,强化督导,推动完成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入户调查率达到100%,积极复制推广“兰考经验”,打造银行、政府、保险“三位一体”扶贫信贷风险补偿机制,率先提出“产业 金融”精准扶贫思路,得到开封市委吉炳伟书记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同。在帮扶困难企业方面,推动债委员会成功组建并有效运作,规范了信贷秩序,帮助了困难企业,保全了银行债权。常务副市长秦保强批示“银监局站位大局,会抓重点,工作成效突出”。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主动对接税务部门构建“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实现银税互动常态化,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增幅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