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预防金融诈骗 让资金变的更安全

2017年01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发展,金融诈骗手段也出现了花样翻新,日益猖獗的态势。在大众视野里,不断有媒体报道“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存在银行的钱变成了保险”等。那么,究竟我们的钱放在银行安全不安全、银行还值不值得信任?很多客户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直接提出类似的问题,更甚至“谈理财色变”。

  钱存在银行最安全

  近日,交通银行郑州金水路支行告诉大河网记者,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钱存在银行依然是最安全,也是最好的选择方式。在各大银行严格的内控措施下,以及银行业监督协会的监督下,银行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客户资产的安全性着想。其次,不可否认极个别从业者违反职业道德,引导客户购买有风险的理财产品给客户带来损失。但其实只要是正规的银行,在为客户推荐理财时都会根据客户的风险需求为客户推荐产品,并且会明确告知。所以只要购买前确认好合同内容,这种损失是百分之百可以避免的。

  如何防止金融诈骗?

  交通银行金水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目前很多诈骗都是通过第三方途径把资金划走,所以在您使用微信或者其他三方支付的时候一定不要乱扫街边的二维码,还有银行不会向客户发送“积分换礼品”、“系统升级”等网址链接,即便收到类似链接千万不要点击。可先到银行网点咨询工作人员。把磁条卡尽快更换成芯片卡,芯片卡是集成电路,不容易被复制,更加安全。第二、至2016年12月1日起,所有ATM自助转账均24小时后到帐,这期间可以申请退回,所有柜面转账也可选择延迟到帐,这样对您的资金往来更有保障。第三、刷pos机要到正规商家去刷,ATM取款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增加的模块以及摄像头。只要这些牢记于心,诈骗即便猛于“虎”也会远离你。

  “天上不会掉馅饼,平时多留心,就能有效防止诈骗,让不法分子无处可寻。”交通银行金水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华丹 张皓琼)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