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天宇建议郑州打造成金融高地

2017年01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上午,陈润儿省长来到郑州团审议工作报告、指导郑州发展,代表们备受鼓舞。程志明白红战、王天宇、孙淑芳、刘新等代表踊跃发言。

省人大代表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天宇

河南发展成就了不起,GDP有望突破4万亿元大关。王天宇说,去年我省着力稳增长保态势,实现经济平稳增长,预计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这样的经济增长速度保证了河南的发展水平。

王天宇说,去年,全国上下都处在产业结构调整时期,也是经济发展困难期,GDP增速处在“8时代”,使河南成为中部六省中发展最为活跃的省份。

对于2017年的发展,王天宇认为,河南要在今后的经济工作中创优势、补短板,加快打破工业转型、创新机制、城镇化水平等方面发展瓶颈。

他建议,今后郑州的发展规划要立足国际视野、站位高端,向先进的中心城市学习经验;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其中,了解郑州未来发展的路径是什么、差距是什么、短板是什么,形成全市上下一心谋发展的氛围;建议对周边县市统一谋划产业布局,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竞争力;建议郑州打造成为金融高地,在自贸区内建设金融集聚中心,政府给足政策,吸引广大金融机构和人才进驻,真正实现辐射全省,引领、带动中原城市群发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