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融邂逅大数据 光大、银联与今日头条跨界打造不一样的信用卡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打破“千人一卡”的局面,3月28日,光大银行、中国银联携手今日头条,三方共同召开了以“我有千面,就要不凡”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光大银行银联标准今日头条联名信用卡。

如今,“你关心的,才是头条”已经成为手机端网友们深入人心的头条理念,此次的三方合作,一方面以个性化定制的形式,将头条“千人千面”的阅读体验,融入信用卡“千人千面”的用卡体验,满足当下年轻化消费人群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将阅读行为数据与信用卡消费数据高度融合,多维度地覆盖不同的消费群体,从而实现金融与互联网渠道的深度融合。

据悉,光大信用卡与今日头条还打通了双方的用户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便捷的服务体验和权益。同时,借助双方大数据算法引擎为联名卡客户在准入环节提供更前瞻、更全面的兴趣识别和精准推荐。

这张主打“千人千面”的信用卡不仅拥有专属定制的卡面设计,更是享有终身免年费、机场贵宾厅服务、10元享美食、10元看大片等一系列特色服务。真正做到了,为用户从外至内地提供专属服务。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中国银联银行服务部总经理单长胜、今日头条商业化华北区总经理浦燕子、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等三方代表皆表示,对此次信用卡领域与互联网社交媒体领域的优势资源强强联手非常期待,将一同实现金融与互联网渠道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满意的“千人千面”用卡体验。

发布会上,戴兵对此次合作表示认可并充满期待。她表示,今日头条以客户为主导的理念,与光大信用卡构建五星级客户服务体系,打造五“心”用卡体验的理念不谋而合;光大信用卡与今日头条精诚合作,推出这款有温度、有情怀的新产品——“光大头条信用卡”,以“五‘心’服务,惟你‘头条’”为价值主张,即业务设计讲求“匠心”,交易过程保障“安心”,用卡体验强调“顺心”,权益优惠追求“开心”,价值传导注重“暖心”,希望这款产品能够走进客户的心坎,让客户的生活更温暖、更阳光。

陈都烨发布了今日头条《泛90大数据报告》。报告中以本次“千人千面”涉及到的诸如“运动”“美食”“旅游”等标签为关键词,针对标签,画出用户的人物画像,并根据人物画像更为全面、准确地了解用户。

单长胜将这款联合发布的信用卡称为“凸显互联网基因、集金融与大数据媒体优势的创新产品”,并表示:“今天的发布会只是一个起点,中国银联欢迎持卡人今后携带中国光大银行发行的这张专注于个性表达的银联标准今日头条联名信用卡,在遍布全球的中国银联网络上进行消费,享受由中国银联带来的优质服务。”

对于光大银行、中国银联而言,此次牵手今日头条拓展了大数据时代下的营销格局。而对今日头条而言,可更为垂直地了解用户所需,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新鲜的消费体验。三方的合作再次表明,互联网+金融的模式未知远远大于已知,此番合作在不远的将来,或将迎来互联网金融的崭新篇章。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