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商丘市农信办召开2017年全市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年05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5月3日上午,商丘全市农信社2017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市办八楼会议室召开。商丘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李建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农信办机关各部室负责人,8家县级行社理(董)事长、主任(行长)、分管扶贫工作领导、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办业务科科长刘世伟宣读了《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商丘市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夏邑联社作了典型发言,永城、睢县、宁陵3家行社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李建兵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全市农信社2016年金融扶贫工作经验,对该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年的金融扶贫工作,李建兵强调,全市农信社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联社2017年金融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沉下身心、深入基层,压实行社“一把手”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在“三农”战场上展现农信人风采。一要按照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认真研究工作,查找不足,补好短板,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争取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选配业务熟练、有责任心、有经验的干部员工充实到扶贫队伍,加强扶贫队伍建设。三要建立银政工作机制,落实“四单原则”,单列信贷资源,单设扶贫机构,单独考核扶贫绩效,单独研发扶贫开发金融产品。四要使用好扶贫再贷款,扩大贫困地区涉农信贷投放。加强扶贫再贷款管理,实行贷款集中管理、专业化管理,注意工作方法,落实好责任认定。五要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入户调查和评级授信。着力推行免担保、免抵押的扶贫小额贷款。六要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新模式,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精准对接特色产业金融服务需求。七要做好统计监测、指导工作,做好扶贫贷款政策落实与效果监测。抓好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贷款投放情况以及贷款与贫困户项目对接情况的考核考评工作。八要进一步厘清思路,统筹兼顾安排好各项工作,压实责任,加强问责,促进脱贫工作抓紧、抓出实效。(罗颖 莫朝煌 夏春)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