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诞生 双汇入围“CCTV中国品牌榜”

2017年05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5月10日,一个令无数中国企业振奋鼓舞的日子。“中国品牌日”在这一天诞生。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这意味着中国的品牌战略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同样在这一天,央视财经频道在京举行“CCTV中国品牌榜”启动仪式,公布了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名单,双汇成功入围该榜单。


无独有偶,2016年中央电视台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出“国家品牌计划”,致力于塑造与传播国家品牌,提高中国企业和品牌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国家、为民族寻找、培养、塑造一批国家品牌,实现品牌报国、品牌兴邦、品牌利民。

从国家层面,到国家平台,中国品牌无疑成为这个时代经济发展的最强音。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改革、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对于“中国品牌日”的设立,双汇总裁游牧在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中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早已进入品质和品牌时代,国家提出设立品牌日,对推动供给侧改革和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游牧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双汇作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要想把品牌做好,首先要保证产品品质,保证产业链上的质量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的肉类产品是双汇坚守的原则。

30多年来,双汇专注于肉类,坚持品牌化发展道路,凭借对消费者的拳拳赤子之心,对品质严格把控,对品牌执着追求,成为国人信赖的中国肉类品牌。近年来,双汇更将发展的触角向世界延伸,代表中国品牌参与国际竞争。

匠心品质,引领变革。2000年,双汇从欧洲引进国内第一条冷鲜肉生产线,率先把“冷链生产、冷链销售、冷链配送、连锁经营”的冷鲜肉模式引入国内,开创了“中国肉类品牌”,改变了中国几千年来卖肉没有品牌的历史。

产品创新,打造王牌。1992年,双汇牌火腿肠问世,双汇坚持品质至上,以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标准化的管理水平、严格的检验检疫,打造中国品牌,成为行业领导者。双汇王中王、双汇玉米热狗肠、Q趣儿香肠等成为长盛不衰的王牌产品,风靡全国各地。

海外并购,中美协同。2013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彰显了海外并购的中国品牌力量。2015年,郑州双汇美式工厂投产,Smithfield品牌的培根、火腿、香肠三大类产品正式上市。双汇发挥中美协同效应,把高品质的产品和先进的工艺技术引进国内,推动中国肉类产品转型升级,引领中国肉类消费新趋势。2016年,据尼尔森采集数据显示:Smithfield品牌在商超渠道已成为第三大品牌,其中培根、切片已跃升为第一品牌。

2016年,双汇品牌价值达到497亿元,连续20多年保持国内肉类行业第一。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标志着中国食品行业发展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双汇的跨越式发展,彰显了品牌的强大力量。品质升级,品牌壮大,双汇品牌发展之路,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崛起的缩影。以双汇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全球经济发展浪潮中昂首前行,展现中国品牌魅力,引领“中国产品”向“世界品牌”转变。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