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乳企凭借“生物多样性”登上了联合国签约台

2017年05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5月22日是第24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唯一签约中国企业,伊利集团受邀参与“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大会”,副总裁王宝全出席大会。

2016年12月,伊利集团携旗下高端液态奶金典品牌作为中国企业的唯一代表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伊利董事长潘刚在《坎昆企业和生物多样性承诺书》上签字,做出9大承诺。签署公约后伊利将9大承诺分解纳入社会责任体系下的“环境保护”、“绿色生产”等重要议题中去,并逐项落实。

据介绍,作为一家有着草原文化基因的乳制品企业,伊利一直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早在2007年达沃斯论坛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就提出了“绿色领导力”,并升级为“绿色产业链”发展理念,推动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在绿色产业链的指导下,伊利连续6年开展全面碳排查,并进行FSC可降解包材全面应用,发展有机农业、开发“牧场种养结合粪污资源化综合循环利用”新的农牧业生态循环模式,与WWF合作开展“可持续玉米种植示范—湿地保护项目”等等。伊利已经按照《公约》承诺,通过绿色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将公约要求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的所有合作伙伴,使乳业生产链进一步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潘刚的绿色产业链发展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并应邀担任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委员。

有关专家认为,伊利作为首家签署《公约》的中国企业,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对于建设生态文明以及提高中国企业的国际形象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中国乃至世界输出了企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珍贵样本。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