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多手段引导辖内银行业提升网络舆情管理水平

2017年06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封银监分局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水平,掌握网络舆情管理工作主动权。

  建立网络舆情风险评估体系。建议银行业机构对特定时期容易引发投诉的问题进行风险等级分类,按不同风险等级建立舆情风险档案和台账,对同类风险事件归纳总结,为网络舆情针对性监测提供方向。

  加强网络舆情的技术平台建设。引导银行业机构提高舆情监测技术平台运行所需的服务器、网络设备、软件的购置、更新、运行维护等用费,加强基层法人机构技术合作,以减少成本负担。

  健全网络舆情引导机制。利用网评员开展网评跟帖工作,引导网民对舆情事件理性对待,维护银行机构正面形象。寻求政府部门及相关媒体的配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提升网络舆情工作人员素质。逐步建立舆情职业人才培养管理机制,通过网络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网络舆情队伍的建设,提升网络舆情工作者业务知识、语言技能、计算机运用等综合素质。(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