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品牌 双汇参与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

2017年06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0624224221_41336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杨玉云) 6月24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正式启动。作为国家级媒体平台打造的重点传播工程,“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助力中国品牌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作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双汇凭借强大实力加入了这一工程。

  双汇发展副总裁杜俊甫作为参与这一工程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杜俊甫表示,中国已进入品牌时代,一个国家品牌的多少和在国际上影响力的大小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竞争力的表现。中国的企业要创造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品牌,目前大有可为。

  杜俊甫说,中国品牌的建设和发展,既需要企业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媒体的传播。作为中国最权威的媒体,新华社主动牵头组织这项工程对中国的品牌建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双汇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

  杜俊甫表示,双汇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企业,在万隆董事长的带领下,坚持走规模化发展、品牌化经营、产业化联动的创新之路,用30年的时间打造出了一个资产200亿元、员工7万人、年肉类产销量300多万吨、年销售收入500亿元的特大型食品集团,连续20多年保持国内肉类行业第一。

  2013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原双汇国际)收购了美国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从此改变了世界肉类行业的格局,2016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标志着中国食品行业发展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杜俊甫说,在30年的发展过程中,双汇有一个很大的体会,要在食品行业做好品牌必须要做好三件事:第一要做好产品,把产品做成适应消费者的需要;第二要把质量和服务做好;第三要培育出诚信的品牌文化,这三方面密不可分。

  杜俊甫表示,今后双汇在国内市场和国际竞争中要做好两件事情:第一,在国内不但要把双汇的品牌继续做大做强,同时也引进了世界上的知名品牌,如smithfield这个品牌,在国内坚持双品牌运作;第二,要把双汇这个品牌做大做强,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此前的5月26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为中国品牌点赞”—2017中国品牌高峰论坛上,双汇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100强,名列第35位,充分体现了双汇的品牌实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