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与河南省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商业赋能中原经济

2017年06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在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上,京东集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河南省共同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商务物流基地,推动河南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升级,促进河南互联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协议约定,京东将投建郑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出席签约仪式并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京东将在河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郑州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仓,在17个地级市设立城乡末端配送网络,促进河南电子商务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双方将共同推进河南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借助京东的工业品全国营销优势以及生鲜营销网络,加快河南制造、河南特色产品推广渠道建设,促进区域产业融合。

  双方将共同推动河南企业借助京东“全球购”和海外平台开展进出口业务,拓展销售渠道,扩大进出口规模。双方将加快推进“互联网+B2B业务”深度合作,京东将为河南省地方品牌提供高品质仓储配送支持、地勤服务、门店营销、数据分享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加速河南优质品牌的全国布局;同时,京东将为河南省各级城市中小门店提供质量有保证、价格有优势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当地人民消费水平升级。

  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新基础设施平台,打造统一城市云端入口。京东将引入战略生态合作伙伴,在河南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依托成熟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能力,京东将积极与河南省展开“互联网+政府公共服务”合作,利用开放的数据开发应用,推动社会服务手段创新。双方还将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药卫生”、电商培训与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合作。

  到目前为止,京东在河南省雇佣正式员工2500多人,招募乡村推广员一万多名。为帮助河南农特产品销往全国,京东在河南地区已开通上线及地方馆18家,在沈丘、鹿邑、淮阳、上蔡、台前等地展开招工扶贫。京东在扶沟、许昌鄢陵、漯河临颍等地发展农民种地不花钱项目,为贫困地区农民提供扶贫金融、农资、生产服务等支持。京东农村金融在河南濮阳开展肉羊养殖扶贫项目,“京农贷”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低息养羊贷款,与合作伙伴联手为农户提供养殖服务,预计到2018年肉羊养殖年出栏规模可达150万只,每年可带动3.5万贫困人口脱贫。

  作为中国收入规模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的零售商,京东(JD.COM)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佳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微信和手机QQ入口,京东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京东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截至2017年3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运营了263个大型仓库,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672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和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