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南:三全食品进军早餐行业,努力做好餐饮业的“共享后厨”

2017年07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2017年7月13日,首届“中国早餐产品标准化高峰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成功举办。峰会“食代红利”为主题,深度探讨产业升级大趋势下早餐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多维度剖析早餐行业的发展痛点和解决之道。三全食品董事长陈南在峰会上表示,三全食品进军早餐行业,努力做好餐饮业的“共享后厨”。

  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水平升级,餐饮服务逐步向品牌化、规范化、品质化经营转变。陈南表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家庭小型化必然会推动在外就餐人群和在外就餐消费次数的加速增长,三全食品在几年前就提出做餐桌食品的供应商,但是一直没找到很好的切入点,但是现在我们看到预制半成品加速进入餐饮业的内外部条件越来越成熟,我们也顺应这样的趋势成立了餐饮事业部,从公司业务市场的增速来看,近几年都是100-200%的增长,这也预示着餐饮预制品市场的井喷式发展逐渐显现。

微信图片_20170713175521s

  早餐行业虽然市场容量大,但存在行业经营“微利”、口味的一致性差、供应链效率低3个方面。在这个状态下,如何让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和消费者都能共享产业发展的红利?陈南认为,推进早餐标准化和预制化是提升早餐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产业融合发展,让生产企业拓展了家庭消费市场以外的新的增长极,这将是生产企业供给侧改革具体的实证体现;标准化和预制化让餐饮企业减少人工费用(房租成本、设备成本、人工是主要成本),减轻劳动强度(工人早上班),减少原材料食材的浪费(从食堂制作的角度),提高餐厅出品的一致性(人为因素影响),将大大提升餐饮运营端的效益和效率;同时,对消费者来讲,大型的预制品食品企业的品牌背书使消费者可以更放心地使用早餐产品,客观上使食品安全和质量追溯得到有效保障。

  陈南透漏,曾经获得“汤圆王”和“速冻食品专家”美誉的三全食品,如今向“餐桌美食最佳供应商”的目标上努力前行。过去一年,三全食品团队走遍全国各大区域城市,对各地食用早餐的习惯和早餐的种类进行调研,发现中国早餐市场的品种多以米面及米面包馅类制品为主,与午晚餐相比通用性更高,品种集中度更强,这也是早餐特别是团餐早餐的标准化和预制化的存在基础,三全食品二十多年的发展始终专注于米面类制品的研发和生产,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强大的研发能力能够提供这样的支持,并且能够针对性地去开发需方的特定产品。

微信图片_20170713175654s

  陈南分析,早餐的标准化和预制化的前提是成本优先,这就离不开规模化和机械化的生产,从制造费用而不是从食材来优化产品的成本结构,三全在全国有完善的原料基地和分布主要城市群的七大生产中心,每年有着几十万吨的生产规模。三全每一个早餐产品研发团队的背后都有一个专业的机器设备开发小组来配合,让产品能实现自动化的生产以优化成本和稳定品质。同时三全在全国有三十多个销售公司以及遍布全国的冷链物流网络能够保证将产品快速配送到任何一个食堂终端,这种分销和配送能力也是三全服务中国早餐标准化和预制化的优势。

  “三全作为速冻米面行业的龙头企业,将企业作为食品工业的经验和优势发挥,力求为餐饮企业当好后厨和助手,充分利用好生产能力、研发能力、物流配送能力和过去二十多年的产业经验来协助早餐标准化和预制化的进程。”陈南充满信心的表示。(卢明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