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社厅与邮储银行: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374亿元 助力约57万人创业

2017年07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联合召开了2017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座谈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18个地市及10个省直管县的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和邮储银行分管行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人社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2016年“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推进情况的通报》和《关于扎实推进2017年大众创业惠民工程的通知》,郑州、洛阳、滑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周口、濮阳市分行交流了创业担保贷款发展经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总结了2016年人社、邮储“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成果,从“坚定发展信心、创新产品模式、聚焦支持重点、完善合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邮储银行各分支行2017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创业担保贷款取得的成绩,要求省内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准确把握当前创业担保贷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振发展信心,加强政银合作,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和精准扶贫支持力度,抓好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和宣传工作。

  下午,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何广文教授对“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及推进路径分析”进行了专题讲座。

  自2010年以来,全省人社、邮储银行先后开展了“万民创业工程”、“千户扶贫工程”、“大学生创业圆梦工程”和“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搭建了常态化、规范化的融资服务平台,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各类创业群体提供创业资金支持,截至2017年6月底,双方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374亿元,帮助56.64万人次创业致富。

  此次会议是双方持续深化“十三五”期间战略合作、扎实推进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大举措。双方明确表示,将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紧密配合,优势互补,为更多就业创业群体提供资金支持,引领和带动更多群众创业致富。(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