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信贷显力量 金融扶贫见真章——开封银行业上半年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07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开封银行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银监会和河南银监局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金融脱贫攻坚工作。

  科学谋划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封银监分局联合市扶贫办、市金融办及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召开扶贫小额信贷推进工作会议,对2017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积极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方案。在总结以往扶贫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行任务分解,保证扶贫小额信贷制度的工作推进,包括督导检查、考核评价、信息宣传等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实效。

  实地走访摸底。成立扶贫小额信贷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不同县域多个金融扶贫示范点,深入开展扶贫小额信贷“调研督导月”活动,摸清扶贫小额信贷底数,核查利率执行情况,了解信贷服务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开封银行业机构多次举办“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积极宣传小额扶贫信贷优惠政策,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对接,讲解贷款条件及申请流程,入户率达百分之百。

  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超基准利率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现象的机构,要求立即整改,重新制定切实可行的贷款方案,对有需求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并保证贫困户享受到金融扶贫优惠政策。

  半年来,开封银行业机构务实苦干,上下协力,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县域金融服务网点数量达250个,金融从业人员数量2813人,专职扶贫挂职人员51人次,累计向贫困地区捐赠钱物46.26万元。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末,全市已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为2.42亿元,比年初增加0.61亿元,增幅33.7%,帮助小额信贷贫困户3212户。(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