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税局一行赴中原银行许昌分行调研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许昌市国税局大企业科负责人及东城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相关人员一行赴中原银行许昌分行调研票据直贴业务。该行计划财务部负责人会同会计运营部、金融同业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许昌市国税局大企业科刘科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根据省国税局下发的关于《票据贴现利息收入计提贷款损失准备事项核查指引》的要求,对金融行业有关票据直贴业务进行风险排查,重点核对直贴业务发生当日,贴现利息收入产生的应交增值税义务是否当天发生,是否存在税务风险。

  期间,计划财务部、会计运营部、金融同业部分别就本部门在贴现业务办理过程中所负责的部分进行了准确的描述,并明确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在办理直贴业务的同时,也完成了应交税费的计提。

  最后,根据市国税调研组的要求,对该分行2016年5月营改增后发生的票据直贴抽取部分业务,并提供相关辅助资料,已证明该分行在办理直贴业务过程中严格按照贴现业务办理流程,及税法要求完成纳税义务。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与税局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学习相关税法知识的意识,有利于更好的防范税务风险。(吴华丹 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