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团委学习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上午,开封银监分局团委组织开展主题团课,专题传达学习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河南银监局团委有关要求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做出安排。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银监会党委工作部署。

  开封银监分局团委副书记仝剑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青年同志们要在今后工作中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要把开封银监分局年中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在金融监管工作各项具体实践中。

  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

  金融工作会议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让金融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在日常监管工作中,青年同志们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优化金融供给体系,推进金融市场创新,强化薄弱领域金融服务,加快普惠金融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要不断研究金融业新动向和新趋势,做好调查研究,当好坚强前哨,服务上级决策。

  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

  开封银监分局的青年同志都是本部门的主要业务力量,更要深刻领会金融工作会议中的防风险精神要求,加强金融监管知识的学习并在监管实践中勇于探索,主动监管、主动防范,真正在工作中做到和实现“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要结合党中央“两学一做”和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深刻把握和理解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维护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青年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分局监管事业当中,为促进开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