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大著名投行解析京东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里昂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格:56美元

  京东第二季度业绩强劲,营收和GMV同比上升44%-46%,超过华尔街预期5%。受益于用户规模的强势增长及用户平均花费的增加,第三季度收入指引区间为人民币818亿元至842亿元(同比增长36%-40%),比预期高3%。这一季度京东将从供应商处获得更好的返利让利给消费者,同时配合更多的市场推广投入,以提振营收,GMV和收入增长加速,且GMV在全品类保持了强劲增长。尽管如此,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京东的净利率仍保持在1%的水平,并且将全年净利率指引调高到0.5%-1.5%。

  花旗银行

  评级:买入

  目标价格:55美元

  得益于第二季度成功的促销活动,京东实现了高于预期的营收增长。管理层将全年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率指引区间从0-1%上调至0.5%-1.5%,这表明尽管第二季度营销费用开支有所上升,促销折扣导致毛利下降,且2017年下半年支出将继续,但是在基础实力的支持下,京东管理层认为京东仍能实现其逐步提升盈利性的承诺。我们的评级依然是买入,目标价格为55美元。

  大和资本

  评级:买入

  目标价格:60美元

  第二季度京东营收同比增长44%(超过市场预期4%),2017年第二季度1.0%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净利润率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2017年第三季度36%-40%的同比收入增长指引是可以实现的。我们依旧维持对京东的买入评级,并且预期京东在未来1到3年将实现健康的GMV增长及显著的盈利水平提升(相比华尔街预测的2.5%,我们预测2019年的Non-GAAP净利润率为3.7%)

  德意志银行

  评级:买入

  目标价格:52美元

  京东第二季度呈现了良好的GMV和收入表现,我们对扩大毛利的机会依然有信心,并维持买入评级。

  摩根斯坦利

  评级:增持

  目标价格:53美元

  京东第二季度销售额超出预期,932亿元人民币的营收也超越市场预期,并比摩根斯坦利的预期高出4%,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 GAAP)下净利润9.77亿人民币(实现59%的同比增长),超过摩根斯坦利预期27%,超过华尔街预期10%。京东正式将2017年净利率指引区间从0%-1%上调到0.5%至1.5%,表明京东对长期毛利扩大的信心未受影响。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美银美林

  评级:买入

  目标价格:53美元

  京东的营收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第三季度营收指引818亿-842亿人民币也非常强劲,预计可实现同比增长36-40%,高于华尔街预期。GMV增速快于完成订单量和年度活跃用户数,表明顾客人均消费有所增加。我们认为这主要归功于本季的成功促销,同时,随着回头客占比逐渐增加以及持续扩充商品池,我们认为长期客单价的提升趋势明显。

  京东正与主要流量入口(例如百度腾讯今日头条)合作以更好地触达用户并进行用户洞察,并计划在2017年晚些时候对其与腾讯合作的广告计划进行升级,以提高营销效率。这些是2018年需要关注的因素。

  高盛

  评级:买入

  目标价格:56美元

  我们重申对京东的买入评级。京东始终专注于品类扩充、并不断控制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尽管阿里巴巴、京东和唯品会之间竞争激烈,但我们坚信,在未来几年内,京东仍将扩大其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的领先地位。

  基于此我们上调对京东的预期,随着京东在未来几年内,相继在数码产品、家电产品、以及商超等类目实现市场领先地位,我们预计2020年京东的GMV将达到1.69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之前的1.45万亿元人民币),京东也将继续从自营模式中获利。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