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K:京东成引领线上最核心力量 线上占比48%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8月18日,全球最大市场调研机构之一的捷孚凯(GfK)发布《2017年上半年手机市场行业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市场零售额将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水平,远高于零售量同期表现,消费升级持续;各渠道及品牌资源也将进一步集中,2017年手机市场竞争依旧激烈。

hNPY-fykcypp8883501

京东稳坐手机零售额增长第一宝座,远超其他所有电商总和

  GfK报告中提出,中国手机市场上半年零售额增长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以线下市场、京东平台、线上其它电商平台三方面核心贡献为主,其中,京东以零售额同比增长35%,线上其它电商总额同比增长仅为3%,线下零售额同比增长14%,京东以绝对优势超线上其它电商平台增长总额11倍以上,超线下市场2倍之多,稳坐手机市场零售额增长第一宝座。

poK4-fykcpru8067938
手机分渠道零售额同比增速,京东同比增长35%

  除此之外,线上市场零售份额将不断提高,线上零售份额占比中,京东为48%,其它电商为37%,品牌官网为15%;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七个百分点,京东手机线上零售额权重持续扩大,以线上市场份额48%的绝对优势高出品牌官网市场份额3倍以上,同时远超其它电商平台线上市场份额总额11个倍,成引领线上增长最核心力量。

  其中,2017年上半年手机零售额快速增长中,最亮眼的成绩莫过于6月份以京东618为代表的电商节以零售额同比增长43%的成绩远超线下2倍以上,同时高于线上其它零售额同比增长24%,拉高线上市场6月的整体表现,直接驱动6月线上高速增长。

iNpH-fykcppx9172178
线上市场零售额份额,京东表现优异

  京东已经逐渐从品牌零售商升级为品牌服务商,透过京东大数据把握消费者需求,已成为品牌创造新增长点的一大途径,818手机节中,华为、小米、荣耀、iphone甚至是刚和京东签约的夏普、黑莓,以及最近杀出的黑马锤子、一加等各大手机品牌新品扎堆在京东进行独家首发或活动让利,除成功助力全球大牌找准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外,为各大厂商爆品打造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相信未来随着京东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推进,京东大数据将广泛应用,生产流程和供应链的重构,消费体验的提升,定会为中国手机市场助力,京东也将继续引领零售额增长与消费升级,为未来手机市场奠定新的发展格局。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