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农信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联社第二次系统内党员集中上党课的学习要求,8月21日下午,商丘市农信办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市农信社系统内党员集中上党课。

微信图片_20170824111148

会议现场

  党课特别邀请中共商丘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董恒富为大家作了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董教授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及我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变革等方面内容,从全面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精神实质及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三个方面对习总书记“7·26讲话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领会和掌握讲话的精神内涵、基本要求,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的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习近平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发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824111049

董恒富主任做专题报告

  随后,商丘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李建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李建兵通过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式的分析,结合自己去美国考察的感悟和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面临的金融形势、存在的风险、面临的挑战,并结合我市农信社发展实际,对在金融发展新阶段下,面对新的挑战和金融改革的持续深化,就我市农信社如何转变观念、适应新阶段、应对新挑战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其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170824111152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行社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学习会议精神,同时也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确保达到理想效果。各行社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作为金融部门,在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为精神指引,认真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按照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和市农信办“1234”工作总思路,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加快推进全市农信社业务发展和管理水平提高,确保按时完成全市农信社改制工作任务,促进农信社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商丘市农信办机关全体人员、华商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总行机关人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党课学习,其他7家行社领导班子、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共600余人分别在7个分会场收看了党课。(罗颖 夏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