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农信办组织召开全市农信社金融扶贫暨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市农信社金融扶贫暨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于9月6日上午在市农信办8楼会议室召开。商丘市农信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行社主要负责人、部分主任(行长),分管金融扶贫工作副主任(副行长)、部门负责人以及虞城、柘城、夏邑、睢县、宁陵5家联社分管改制工作副主任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商丘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商丘市扶贫小额贷款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商丘市扶贫小额信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暂行)》《商丘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暂行)》《商丘市扶贫小额信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暂行)》《商丘市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考评办法(暂行)》等金融扶贫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随后,各行社围绕扶贫工作目标及小额扶贫贷款任务完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会议听取了虞城、柘城、夏邑、睢县、宁陵5家联社改制工作情况汇报。在座谈交流的过程中,李建兵针对5家联社各自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症结所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并要求5家联社要抓住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农信社体制改革的有利时机,做好沟通汇报,多方联动、通力协作,着力攻克不良贷款化解、增资扩股、置换资产变现、固定资产确权、非标资产和抵债资产处置等难题,加快组建农商银行工作步伐,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罗颖 陈春磊 夏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