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跑腿:向商业诽谤说不?还跑腿行业良性竞争

2017年09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于互联网用户和电子商务货运量的快速增长,国内快递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行业竞争程度也大大加剧。9月19日上午,即时配送服务平台“UU跑腿”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遭竞争对手通过网络公关文章抹黑和诋毁的事件,给该公司声誉造成严重损害,目前该公司已向郑州警方报案。在案件侦查中,已经有数名的涉案人员接受警方调查。

  “从6月25日起,网上陆续出现大量主题为“曝光uu跑腿”的文章,以该公司离职员工的口吻,大篇幅造谣、诽谤、诋毁、侮辱、攻击我司。”“UU跑腿”运营方、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离职员工身份都是伪造的。”

  随后,“UU跑腿”负责人展示了一系列截图。截图显示有人频频联系郑州媒体人士,伺机投放上述“经炮制后的”公关文章。

  “UU跑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涉案文章在网上广泛传播发酵后,不仅给使用UU跑腿的用户带来极大的困扰,也给平台上的众包跑男、该公司员工带来伤害。无奈之下,“UU跑腿”选择报警。

  该公司在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事件,主要方式是有人在各大平台上注册自媒体账号,再利用各种手段大量转发和推送那些“经炮制后的”公关文章。目前,该公司称,已从合法渠道获悉,在该案在警方调查中,涉案人员涉嫌炮制并传播了一系列抹黑“UU跑腿”的公关文,案件线索都指向于总部设于上海的某同城快递公司。

  对这些公关文内容,“更愿意用事实说话。”“UU跑腿”表示,“全行业应一起努力,展开良性竞争,为用户提供更安全快捷的服务”。(罗颖)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