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监局联合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特色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IMG_0529

  “金融知识进校园”特色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下午,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河南财经大学龙子湖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银监局、河南省教育厅发起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河南中原消费金融公司承办。河南银监局副局长李焕亭、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活动并做热情洋溢的致辞,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领导、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532

  河南银监局副局长李焕亭致辞

IMG_0547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川致辞

IMG_0554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致辞

  本次宣传活动确立了“321”工作思路,通过举行集中宣讲、主题班会、新媒体宣传“三个活动”、实现省内各高校和在校大学生“两个全覆盖”、建立常态化宣传“一项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在校园集中宣讲活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时间内,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原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家围绕个人征信常识、互联网金融知识、金融消费者个人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贷款等六项内容做了精彩的专题宣讲,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次难得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河南银监局2017年度“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中的一项特色宣教活动。近几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兴未艾,给大家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同时,不良校园网贷、金融诈骗引发的事例也层出不穷,严重影响到校园正常环境和学生合法权益。从去年开始,河南银监局在每年大学新生入学之际启动“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看待和处理“校园贷”,增强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IMG_0604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河南银监局将继续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持续化、常态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专业的金融知识宣传团队,制定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年度计划和远期规划,抓住每年九月初入学时点,立足大学生金融需求和消费心理,灵活采用各种宣传方式,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在校学生金融诚信文化、加强对学生正确消费观念及科学理财观的教育。使金融知识与校园生活紧密相伴,真正做到惠及校园,惠及广大师生,惠及教育事业。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