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证券2015年年初以来取得了五大突破性进展

2015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州证券(在国内称“中原证券”)乘借香港上市的东风,紧抓机遇,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工作取得五大突破性进展。

  上半年中州证劵实现利润达13多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增4倍以上

  随着中州证券香港上市红利进一步体现,加之有利的市场行情,2015年上半年中州证劵各项业务全面增长,经营业绩大增。1-6月未经审计的利润总额13亿元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以上,增幅高于证券行业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

  中州证劵被评为A类券商,进入全国证券公司第一方阵

  中国证监会每年对全国100多家证券公司进行动态考核、分类评级,根据各证券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等情况,分别将证券公司评为ABCDE五类十一级。中州证券以往基本处于B类券商之列,今年刚被证监会评为A类券商,进入全国证券公司第一方阵。

  7月13日中州证劵香港子公司正式获得证券牌照

  香港子公司投入运营后将首先从事证券经纪、孖展融资等业务,特别是通过加强与中州证劵总部的业务协同,引导中州证劵集团公司在内地的核心客户前来香港开户、投资,从而迅速做大业务规模;同时,还将借鉴国际资本市场经验,择机展开对香港本土金融机构的并购,获得投资银行等业务牌照,逐步成为香港全牌照证券经营机构。香港子公司不仅将成为中州证券新的发展亮点,而且将是河南省企业在香港上市和走向海外的战略通道。中州证券于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在合规的前提下,举全公司之力,制定和实施经纪、投资、投行、资管等各业务条线与香港子公司全面对接、互相支持的有效措施,促进香港子公司加快发展。

  6月29日中州证券控股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组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写入今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件大事。中州证券仅用了两个多月就完成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组建,使金融豫军再添新生力量,圆满完成了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作为河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环节,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将为河南省4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和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大大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并推动其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目前正对河南省中小微企业进行“拉网式”筛选,特别是抓住当前IPO暂缓的有利时机,争取正式开业时至少有100家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在此挂牌,全年有更多的河南优秀企业在股交中心挂牌、融资。

  投行核心业务实现大步跨越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在国内主板新上市的企业,绝对多数是由中州证券承做的。在7月20日召开的河南省“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谢伏瞻省长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7月15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也对中州证券的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回顾以往,成绩卓著堪赞誉;面对挑战,改革创新是出路。”(吴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