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家在审、150家挂牌新三板新豫企全名单出炉

2015年10月23日00:00

来源:投实

  投实君按:资本市场或许寒冬将至,但资本已用真金白银投出中国经济的未来!前两天投实发布了新三板定增募资系列研报之一《年内1468次新三板定增吸金超627亿 信息+计算机占比超26%》 和研报之二《54家新三板豫企定增吸金26亿元 还有10亿在路上全名单》 点击红色标题收看全文。

  今天把视线聚焦到河南的在审新三板企业,投实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公开信息统计,截至2015年10月16日,全国共有1370家新三板在审企业排队登陆;其中有河南企业39家,分别属于24个行业(全部名单详见表1)。

  得益于新三板市场的包容性,从高端科技到饮食娱乐,各行各业都有了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的机会,各种“第一股”频频夺人眼球。

  与已经挂牌的企业相比,场外的中小企业对新三板早已望眼欲穿,在39家河南新三板在审豫企当中,软件和相关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和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均有4家企业在审。其次分别是化原料与化学制品制造业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各有3家企业在审。此外,专业技术服务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文化艺术业、畜牧业等也都有企业在审。

  行业分布详见下图:

  39家在审、150家挂牌新三板新豫企全名单出炉

  表1:

  39家在审、150家挂牌新三板新豫企全名单出炉

  就主办券商而言,在河南的39家新三板在审企业中,有5家是由中原证券担任主办券商,占比13%,分别是河南彩虹光网络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驰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河顺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邦菌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谊纸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也各不相同。

  除中原证券之外,揽获企业最多的券商分别是西南证券和国泰君安,均有3家企业请其担任主办券商。此外,诸如天风证券、方正证券、新时代证券等均对河南新三板在审企业进行挂牌辅导。各家券商全力开启“跑马圈地”模式!

  2015年9月,河南省政府金融办公布《关于加快推动全省后备企业股份制改造的通知》,加快推动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股份制改造,力争到2017年底全部完成股份制改造。在积极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我省也将对股份制改造企业实行税费缓免,免除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的后顾之忧。点击这里收看《缓免税费!豫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股改加速(全名单)》

  新三板上挂牌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融到钱才是真爱!据投实君统计,截至2015年10月19日,已有56家新三板挂牌豫企通过定增方式获得了融资,募资总额超26亿!东方碳素在10月17日发布增发公告,募资金额3458万元,德胜科技在10月15日公告也增发募资857.29万元。

  表2:

  39家在审、150家挂牌新三板新豫企全名单出炉

  截止到2015年10月19日,河南省新三板共有150家挂牌企业(全名单详见表3),其中制造业有96家,占比64%,其中大盛微电总股本1.52亿股,宏源车轮1.47亿股,广安生物1.4亿股,由此可见制造业在河南的重要地位。其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排名第二,有19家挂牌企业,所以说,新三板真是中国的纳斯达克!建筑业也有8家挂牌企业。

  而河南新三板挂牌企业中仅有一家是房地产业,索克物业于2015年7月24日挂牌。按照wind统计的“证监会行业(2012版)”分类,索克物业被归为房地产业,祝贺开发商!

  表3:

  39家在审、150家挂牌新三板新豫企全名单出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