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面临四大考验 增量横盘暗示调仓信息

2015年11月24日00:00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在短期利空影响下,不排除机构借势洗盘并调仓换股;而在大盘均线黏合的当下,变盘随时可能发生,但上行仍是大趋势

  消息上 短期面临四大考验

  广州万隆:考验当前股指的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10家IPO公司重启新股发行,抽血压力再现考验当前市场流动性;第二,证监会敲定新三板分两层,新三板转板创业板或破冰,这将大幅释稀创业板指的稀缺性;第三,上海科技创新板已于11月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年内开板,或将分流A股场内资金;第四,中国1月份-10月份国企营业利润总额1.88万亿元,同比下降9.8%,蓝筹股估值中枢被提高。在上述四大不利因素施压下,后市行情波动将更剧烈,个股也将面临着更加严重的分化走势。

  巨丰投顾:实际上昨日市场的利空是比较多的,如新股发行等消息。此种情况下,指数的高开有些出乎意料,但随后券商股的直线拉升似乎消化了此种影响。仅从早盘的拉升看,明显量能不足,也表明这种上行终究不会持久,午后的跳水显得合情合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回调中,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形成有效支撑、部分题材股继续活跃,市场操作信心仍在。因此,昨日指数虽然下跌,但总体表现较为强势,短期利空下,不排除主力借机洗盘并调仓换股的需求,而在市场缩量并且均线黏合的背景下,变盘随时可能发生,但上行仍是趋势。

  技术上 面临方向性选择

  钱坤投资:沪指短期继续上行的话,仍有较大可能是诱多,预计不会有太大的上升空间,而向下的话,就会出现构筑三重顶形态的可能。创业板方面,盘中指数多次冲高,但仍没有突破上周2847点高位,午后回落整理,而这样的小阴线仍无法判断指数短期的突破方向,暂时仍是保持观望。相比创业板指的强势,上证指数整体要弱许多,最近超过两周的时间都是窄幅的震荡,而这个平台走得相当收敛,预计后市随着20日均线的上移,上证指数也将选择方向。

  九鼎德盛:回顾上周五深沪市场的三大股指收出十字星线,配合昨日市场出现的小阴线来看,实际上目前深沪股票市场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时间点。这主要是体现在创业板指数进入了第七周技术指标的高位钝化期,从技术上看,七周为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而反弹历史上能够维持七周高位钝化的次数并不多,今年初的钝化时间虽然超过此次,但那时是有杠杆推动的因素,目前市场回归于正常,这种周期较长的高位钝化产生技术回落风险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周线技术指标显示风险较重,比如创业板指数的周线运行轨迹显示,其周KDJ、RSI等技术指标出现了连续七周的顶部钝化,显示上行将非常艰难,而如果出现下行,则可能出现一个相对周期的大幅度调整回落走势。从沪指与深成指情况来看,其周K线技术指标同样如此,沪指周KDJ指标中的J值在100位置以上钝化了五周,而深成指则钝化了六周。

  操作上 逢低布局业绩白马股

  中航证券:震荡过程是个性化题材股的表现周期;目前市场波动开始加大,个股向上的攻击力度出现短期弱化,这时需要改变一些操作方式,不宜追涨,逢低买入调整充分的个股才是最好的方式。而震荡整理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是一个非常好的调仓时机,前期热门的题材股调整使得一些优质的中线股更容易被发掘,而稳健型投资者则应该避免太频繁换股。

  巨丰投顾:打新对市场短线冲击力较大,虚拟现实、高送转这两大近期热门板块出现全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保护反弹成果。操作上,建议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