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不断下移大盘重回弱势

2015年12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周一股指缩量小幅上涨后,周二沪深两市并没有延续强势,而是低开后不断探底,最低点为3466点,后央企改革概念、航空板块以及网游等概念股不断走强,指数平稳回升,但由于跟风盘不济,股指最终重回弱势,以小阴线报收,重心不断下移。成交量略有放大。消息面上,安记食品、三夫户外等6只新股周三上市,10只新股周五和下周一发行,市场扩容压力开始增加。追新效应致使市场资金短缺。从盘面看,空方占优,小市值股票表现好于蓝筹股。到目前为止,已经公布了20只新股的发行,还有8只新股,发行完毕后,新的发行制度将实施,也意味着市值配售和注册制都将来临。市场也在进行着扩容压力的考验。唯一较好的是银行、券商等蓝筹股依然在低位,在某种程度上也封杀了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

  从技术上看,市场有考验前期低点3327点支撑的可能。如果该点位能够获得支撑,那么市场运行在一个小的箱体中,区间振荡可能性增加。如果前期低点3327点跌破,那么市场调整的时间将会延长。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以底线思维为主。民生证券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