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振荡关注结构性机会 投资仍需谨慎

2015年12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早盘权重股相继表现,券商板块一度跳水对大盘形成打压,但石油、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坚挺,对股指形成支撑,随后传媒、次新股、预高送转等概念板块强势上扬,带动了市场人气,两市股指振荡走高,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一度超过1%。但由于市场量能配合仍显不足,大盘上行乏力,午后沪深股指窄幅振荡后一度跳水翻绿,收盘沪深股指均以一根小阴线报收,两市量能继续萎缩。盘面上,两市板块和个股整体涨多跌少。行业板块方面,酒店餐饮、银行、保险、电力等少数板块收跌,其余多数收涨。题材概念方面,预高送转、全息概念、虚拟现实等概念板块涨幅靠前。

  总体来看,大盘整体延续缩量振荡的格局,权重股轮动表现,题材股活跃,但是由于当前影响市场的因素较为复杂,打新资金回流使市场资金面短线无忧,但美联储加息靴子即将落地以及年前剩余8只新股申购等不确定性因素又使市场上行受阻,加上本周五又即将迎来股指期货的交割日,近日指数或仍将维持振荡格局。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但可关注一些结构性机会,如受利好刺激的题材品种以及年末高送转预期品种等。

  民生证券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