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冲高回落个股行情延续

2015年12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周五股指冲高回落,围绕前收盘点位小幅振荡运行,大部分个股下跌,但跌幅不大,投资者惜售心理明显。两只股票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停盘两年的长航凤凰复盘大涨737%,显示出资产重组和企业重生的惊人魅力;万科在前期大幅上涨基础上再度涨停,午后临时停盘,反映出场外资金追逐蓝筹品种的急迫性,也反映出目前蓝筹品种的稀缺价值。油价大跌,成本下降,航空板块集体上涨,上午盘中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大幅上涨引发题材股退潮,股指冲高回落,上海综指3600点得而复失,挤出效应再次显现,说明资金面仍然不是特别充裕,但本周涨幅相对较大,出现一定的振荡其实比较正常。本周股指结束前期调整,连续振荡上行,周涨幅超过4%。周四美联储加息后,利空出尽,在外围股指带动下,国内市场再次放量上涨,不确定因素消除之后,投资者入市热情显然明显提升。全周券商、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表现较好。随着股指探底回升,赚钱效应也逐步显现。

  随着最后一批新股下周开始申购,预计将会进入一段时期的发行真空期,分流资金的情况将会结束,其他的一些利空因素也逐步消除,预计近期市场会相对稳定,有利于板块和个股行情的演绎和发展。近日召开的国家级会议较多,若在经济管理、城市运营、农村建设等方面政策出台,会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相关概念板块会有一定表现。民生证券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