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豫股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万科”

2015年12月23日00:00

来源:微信公众号:投实

  (原标题:红烧肉须警惕!这些豫股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万科” (名单))

  投实君按:还能不能愉快滴做红烧肉了?

  在全民360度八卦分析解剖宝万之争的全方位细节之时,上市公司老板们的苦逼,估计已如滔滔江水:登个山做个红烧肉的功夫,卖油条的野蛮人就已经打到门口!还能不能愉快滴玩耍了!

  资本市场对此的反应十分迅速,尽管万科宣布“停牌筹备重大资产重组计划”,但二线蓝筹全线暴涨——资本市场的逻辑十分简单,险资你不是爱举牌吗?那么,照着万科的模板,寻找下一块“红烧肉”便是。

  万科的模版是啥呢?

  很简单:一,信用良好、净资产回报率高,入主后仅靠分红就足以偿付融资利息。

  二、第一大股东持股不高,想想看,如果不是因为华润仅仅持有万科15.23%的股份,宝能又如何能靠在二级市场吸纳的22.45%的股权逼宫?

  三、当然了,还得有一个不太管事的大股东,有一个爱登上、跑步、做红烧肉的高管团队,否则,在漫长的吸纳股份的过程中,怎么就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呢?

  而这三个条件之中,投实君认为,最重要的,应该是第二个:股权的分散性!

  毕竟第三个条件,可遇而不可求,而第一个条件,只要有足够好的资产装进去,重组之后乌鸡变凤凰的案例,不胜枚举。

  老规矩,投实君按照第二条的标准,在72家豫股里筛选,第一大股东(家族持股合并统计)持股低于30%的河南上市公司共有如下22家。

  分别是中原环保、焦作万方、智度投资、华英农业、多氟多、远东传动、中原内配、神火股份、华兰生物、濮耐股份、辉煌科技、佰利联、东方银星、莲花味精、新开源、辅仁药业、汉威电子、黄河旋风、羚锐制药、太龙药业、新开普、易成新能。

  其中,焦作万方、智度投资、佰利联、东方银星、莲花味精、辅仁药业等6只股票已经,或者正在上演过资产重组大戏,占这全部22家股票的近30%哦!充分说明,在大股东控股不高的情况下,“野蛮人”敲门的概率大大提高。

  那么,对于这些老板们来说,投实君给的建议是,做红烧肉的时候,要同时关注一下自家的股权变化。

  而对于投实的粉丝们来说,万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涨幅逾50%,该做神马,你懂的。

红烧肉须警惕!这些豫股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万科” (名单)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