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坯衫的雪阳登陆新三板,河南服装业第一家

2015年12月30日00:00

来源:南商报投牌微信号

卖坯衫的雪阳登陆新三板,河南服装业第一家

   12月29日,河南首家服装类企业登陆新三板,它是雪阳坯衫。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告显示,河南雪阳坯衫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代码为833889,简称雪阳坯衫,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主办券商为中原证券。

  雪阳坯衫是南阳邓州企业雪阳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23日,对雪阳集团来说,推动雪阳坯衫进入资本市场,也是企业在谋求转型。

  雪阳集团董事长刘红中说,对很多消费者来说,熟悉雪阳,是前些年火起来的彩棉制品。但是,彩棉制品市场有限,但目前雪阳进入的坯衫市场可以说还是蓝海市场。

  或许,投牌的粉丝或者说很多河南人不知道雪阳,不认识他的董事长刘红中。但是在南阳,这却是一家知名度很高的企业。早在2004年的时候,雪阳就成立了集团公司,成为旗下有10多个子公司的大型棉纺企业。

   卖坯衫的雪阳登陆新三板,河南服装业第一家

  坯衫即基础服装,坯衫既可以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批量个性定制,也可以供应给一些知名的服装厂商进行进一步的绣花、印花等加工。

  因此,市场对于坯衫的需求量巨大。国际知名的坯衫生产商Gildan,全球坯衫年生产量达到7亿多件,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估计,仅国内每年需要坯衫大约3亿件。目前雪阳在国内的份额,是要高于Gildan。但是,整体来看,国内坯衫供应商,基本都没有形成品牌。

  与Gildan这种纯批发商来说,雪阳线上线下结合的渠道,能更好地面对消费者;与优衣库这样纯零售的企业相比,雪阳在生产方面优势明显。

  进入资本市场后,刘红中表示,要继续扩张雪阳坯衫的产能,并进行全球布局。让雪阳从传统的纺织企业向“快时尚”服装企业进行转型。

  >>>>延伸阅读

  就在今年夏天,7月份,雪阳集团的刘红中还曾专门为河南商报的《商道》栏目、为投牌撰稿,让我们通过刘红中的这篇文章来认识一下这家刚刚挂牌新三板的河南企业。看其如何仅通过互联网这个渠道,就已经卖出去2亿元的坯衫,占到集团总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左右。

  《我靠“互联网+”成为领头羊,你也能》

  作者:刘红中 河南雪阳集团董事长

  每个人都要顺势而为,才有可能有所作为。对于我来说,这些年的顺势而为主要体现在,一是开创了坯衫这一棉纺行业细分市场,如今产品稳居市场第一;还有就是布局互联网,几年前就成为“互联网+”的践行者。

  我老家在邓州,我本来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后兴起的创业浪潮很是激动人心,我也坐不住了。1996年,我辞职在邓州市建起一家针织服装厂,由于缺乏经验,创业失败。1998年,国家棉花体制改革,创业机会再次来临,我通过抵押房产等筹措资金,创办了“雪阳轧花厂”。 2004年,雪阳集团成立,成为旗下有10多个子公司的大型棉纺企业。

  但是,随着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的到来,雪阳受到重挫,于是我调整产品,果断进军服装领域。传统的服装行业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多数服装不够时尚,二是时尚的服装容易形成库存积压。雪阳集团积极创新,创立了“坯衫”,解决了以上两个问题。

  坯衫是2010年雪阳正式提出的一个概念,指规范的空白服装成品,没有标识,属基础服装,具备印制、绣花、贴牌订制等再造功能,可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人群、多品种、多款式需求,是雪阳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创造的服装行业新产品。

  说到眼下正热的互联网+,其实雪阳早在6年前就开始布局了。2009年,雪阳在上海成立电子商务运营中心,2013年在郑州又成立一个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郑州中心有200多名员工,我们还建有自己的电商网站“棉库网”。

  我们有一个理念是以不变应万变。服装行业变化万千,潮流一年一变,我们生产的坯衫也就是大量的空白T恤衫,可以加上各种柔性印花,满足市场需要。

  去年,雪阳通过互联网卖出去的坯衫占到集团总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左右,不到2亿元,今年我下达的任务是销售额要完成3.8亿元,和去年相比要增长一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