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10家企业在“中原股交”集中挂牌 政府百万元奖励为河南最高

2016年01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鹤壁10家企业集中挂牌专场

  大河网讯(吴明 图/文) 2016年元旦刚过,寒冬中的中原大地,资本市场热潮涌动。1月8日,由中原证券推荐的10家鹤壁市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专场挂牌仪式。这是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首次为省辖市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举行集中挂牌仪式。鹤壁市市长唐远游、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等有关领导和嘉宾、10家鹤壁企业的代表、相关中介机构及省内知名媒体等1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菅明军:2016全力争取A股回归 更好地反哺地方中小企业

  此次鹤壁市企业专场挂牌仪式暨业务交流活动由中原证券组织。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在致辞时表示,此次10家鹤壁企业的专场挂牌仪式是鹤壁市政府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中原证券的一次全面对接,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中原证券致力于服务河南资本市场的发展,特别是2014年6月香港上市以来,通过股权和债券融资、新三板挂牌、资产证券化以及直接投资等工具,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中原证券将全力争取A股回归,更好地反哺、扶持中小微企业,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将以与鹤壁的战略合作为切入点,支持股权中心做大做强,争取全年有1000家左右的企业在股权中心挂牌、展示。

  鹤壁市长唐远游:给于挂牌企业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对于此次专场挂牌活动,鹤壁市政府高度重视。鹤壁市长唐远游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集中挂牌仪式是鹤壁市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进直接融资的又一里程碑,鹤壁市政府一直积极支持和推动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通过和股权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今后五年实现鹤壁企业在股权中心挂牌展示数量超过300家,登记托管数量超过200家,为鹤壁通过股权中心平台累计融资100亿元以上,打造区域资本市场“鹤壁板块”。

  此外,鹤壁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挂牌成本,已专门出台扶持政策。与新三板挂牌奖励力度一样,给予在中原股权中心交易板挂牌企业100万元的资金奖励。据了解,截至目前这是河南省内地方政府给予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最高奖励,或将推动鹤壁企业在中原股权中心挂牌的热潮。


嘉宾与挂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鹤壁集中挂牌展示的企业分别是奥威斯酒业、东星科技、创世科技、给力软管、非凡食品、天馨集团、瑞丰物流、格威特、憨刀文化和三融科达,均为当地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中小企业。在当天的仪式上,中原证券控股的中鼎开源创投公司还分别向东星科技和给力软管分别授信100万元和50万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