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证券董秘徐海军:公司将坚决兑现高比例现金分红承诺

2016年01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A股和港股市场持续大跌,具备高分红潜力的企业特别是去年公认的盈利大户券商股重回投资者视野。但在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券商们会继续分红吗?记者就此电话联系了去年曾两次高比例现金分红的中州证券(内地名称为中原证券)的董事会秘书徐海军。

  徐海军表示,当前市场下行是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的结果,他本人仍坚定看好内地和香港证券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中州证券去年和同行一样业绩优异,为今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虽然目前市场行情低迷,但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公司董事长和总裁最近提出了‘再用2-3年、再造一个中州证券’的战略目标,目前正在做好各项业务的基础上,全力推进A股回归和中原寿险公司筹建等工作。”徐海军说。

  对于现金分红,徐海军介绍,2015年6月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51会议通过了一项议案,即在“每年现金分红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50%”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今年及以后任一会计年度,只要有当期及累计可供分配利润,将每年进行两次现金分红,每半年一次”。

  该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中州证券去年11月2日正式兑现了2015年上半年的现金分红,每股分红0.25港元,当时以增发价折算的半年股息率高达6%、年度股息率高达10%以上。而在此前的2015年5月份,该公司已兑现2014年度现金分红每股0.15港元,分红比例高达87.7%。两次现金分红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左右,在以实际行动回报投资者方面走在了香港和内地上市公司前列。

  “公司现金分红政策是经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的,我们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中有一条是‘诚信厚道’,我们高度重视对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做出的承诺,不会因市场行情的变化而改变。这一方面是积极贯彻去年8月份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和银监会《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精神,另一方面我们香港上市时有十多亿港元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可供极端情况下进行调节,这是我们确保兑现分红承诺的强大‘蓄水池’。”徐海军告诉记者。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