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发布春季新品 产业链相关A股公司受提振

2016年03月22日00:00

来源:都市快报

苹果公司发布春季新品 产业链相关A股公司受提振

  苹果公司今天凌晨举行新品发表会,外界预期最新的4英寸iPhone SE、9.7英寸iPad和新款Apple Watch表带登台亮相。

      苹果的一举一动向来是科技界和财经界的大事,历次新品发布前后,A股中苹果概念股都会迎来一波炒作行情。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苹果产业链上的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增长,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从此前苹果公司公布的供应链地图显示,中国大陆有349家厂商成为苹果供应商。其中就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歌尔声学(002241,股吧)、环旭电子(601231,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苏州固锝(002079,股吧)、大族激光(002008,股吧)、超声电子(000823,股吧)等与苹果公司的直接关联度较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手机市场发展成熟,不同尺寸都有相对稳定的消费人群。由于策略的变化,iPhone覆盖的市场区间将会扩大,加之下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7,苹果公司的市场客户群体有望进一步扩大,苹果供应链也会同步增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得到提振。

  相关上市公司:

  德赛电池:公司已是苹果手机(小尺寸50%以上份额)、平板(iPad mini 30%份额)、AppleWatch(100%份额)的供应商,去年苹果为公司贡献2/3的收入。2016年,公司将全面切入苹果笔记本、平板系列产品,同时已与华为手机、华硕和戴尔笔记本等终端厂商业务积极接洽,导入新客户,预计今年3C业务将取得新的突破。

  环旭电子:微小化系统模组全球领先企业。公司在微小化系统模组的研发、SMT制程能力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水平,在针对微小化系统模组的SiP领域具有领军地位。公司占据苹果45%左右的Wi-Fi模组份额,2015年公司SiP新品S1模组更成为Apple Watch的独家供应。

  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公司Apple业务占总营收1/3。立讯精密为Apple Watch无线充电器唯一供货商,且立讯精密预期2016年的新一代Apple Watch销售量将优于目前版本。身为iPhone lightning连接线的三家供货商之一,立讯精密有可能成为下一代iPhone的主要供货商。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