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简介

2016年07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菅明军,1963年3月生,原籍西平,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个人经历

  历任国家财政部综合计划司干部,河南省财政厅办公室副主任,亚太会计集团常务副总裁,河南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河南省省管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原任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现任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5年2月1日当选为河南省人大常委 ,同时兼任河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劳动模范。还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银行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

  2015年10月,河南省政府任命菅明军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发展理念

  担任中原证券公司董事长后,菅明军不断系统总结、梳理公司发展经验,致力于带领公司成为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现代化金融企业,逐步提炼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个层次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

  一是企业文化核心理念。2013年经过全面梳理,菅明军提出了“朴实善良、诚信厚道、严谨执着、务求实效”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视为“中原证券人”共同的精神气质。

  二是香港上市精神。2014年香港上市完成后,菅明军归纳出了“不怕困难、敢打敢拼,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的香港上市精神,它已成为公司做好各项工作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是打造香港精品上市公司的四大标准。2014年8月,在深入思考如何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站稳脚跟、更好发展的基础上,菅明军明确提出将公司打造为香港精品上市公司的四大标准,即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对投资者高度负责、风险控制严而又严和充满社会责任和担当,得到了海内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上述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已成为中原证券加快发展的深层次强大推动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