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北京发布会:中原银行未来提供不低于500亿元的融资支持航空港区建设

2016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下午,中国银监会第62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河南银监局“深化金融豫军改革、助力地方经济崛起”,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法人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共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河南日报等38家国内权威媒体参加。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张春、中原银行常务副行长郝惊涛、河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陈益民发言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郝惊涛常务副行长简要的介绍了中原银行成立以来的成绩和亮点,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出的问题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原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中原银行大力支持全省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兴服务业等行业和企业,不断优化信贷结构。2015年以来,中原银行先后与河南能源化工、平煤神马、双汇集团、河南建业、河南省中小企业担保集团等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鼎力支持河南省重点骨干企业发展。日前,围绕河南省重点项目和“1816”投资促进计划实施方案,成功对接河南省2016年第一批A类重点项目74个、“1816”项目291个。与13家省国资委直管的重点企业建立授信合作关系,共授信119.6亿元。

中原银行注重河南省重点区域和项目的扶持。积极参与到郑州航空港区的建设服务中。2016年1月专门成立航空港区支行,不断提升服务航空港区的能力和效率,加大对航空港区跨境电子商务、智能终端制造、棚户区改造、物流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的综合金融支持,目前,批复授信金额超过120亿元。按照计划,中原银行将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服务手段,2015年-2020年计划提供不低于500亿-7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安排,重点支持航空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入驻企业发展。

中原银行通过金融创新途径支持实体经济。大力开展结构化融资、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等创新业务,为企业提供包含股权、债权、股权 债权等多元化、多期限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减少通道环节、提升资源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累计为省内大中型企业完成债券承销108亿元,结构融资投放400亿元,PPP项目投放33亿元,股权融资投放69亿元;积极开展政府引导性产业基金、PPP基金、产业并购基金业务,在全国城商行中成功发行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建业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发布会现场,中原银行开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在新闻媒体中获得获得良好的反响。(吴华丹 孙文帅)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