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开展“暖冬行动”,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2016年12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帮扶中小企业渡过“寒冬”,2016年11月29日—30日,开封银监分局局长秦志锋,副局长王建升,纪委书记赛娟,副调研员先后深入企业开展“暖冬行动”。

四位局领导分别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河南天元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宏达纺织有限公司共11家企业生产一线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经营、融资中面临的困难及帮扶需求。召开座谈会,听取银行业债委会推进情况及困难,以及在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扶企业共渡难关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并要求相关银行业机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与困难企业共同抱团取暖。一是要有效发挥债委会作用,对负债金额未达到债委会最低限额的企业,也要结合实际,成立债委会,建立互信机制,形成合力,共渡难关。二是银行机构要以经济形势为大背景,换位感受企业经营困难,简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力争实现无缝对接。三是加大向当地政府的汇报力度,争取协调法院对困难企业暂缓起诉,给企业发展喘息机会。四是在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