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豫军频频抢戏!郑州银行登上亚洲商业银行竞争力排行

2016年12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金融豫军表现再夺眼球!近日,郑州银行登上亚洲商业银行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充裕的资本、出色的战略、优异的业绩等为郑州银行和国际国内小伙伴同台竞技增添不少底气。与此同时,金融豫军近日喜报连连,中原证券回归A股在即、中原银行实现18地市全布局……皆成为观测金融豫军质地的窗口。

  大河网讯 近日,第十一届亚洲金融年会召开,最新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正式发布。

  本次共有229家亚洲银行进入排名体系,其中日本47家、印度42家、中国大陆41家、台湾地区23家、香港地区17家。

  从排名上看,2016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前50的银行当中,中国大陆占据20个席位,中国香港占据5个席位。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分列前三名。

  229家亚洲银行中,金融豫军也表现抢眼——

  在亚洲商业银行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老牌金融豫军郑州银行成为唯一一个入选的河南籍,其综合竞争力排名第67位,综合竞争得分为0.5143,收益指标、收益指标排名分别为114、48名。

  在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50强中,则涌现了更多河南力量。其中,洛阳银行、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均现身榜单。郑州银行、洛阳银行冲入综合竞争力前二十位,中原银行在客观指标排名中位列第十六,而在收益指标排名中,郑州银行则奔到第五位。

  近一段时间,中原豫军喜讯连连,中原证券回归A股在即,中原银行实现18地市全布局,郑州银行H A路径也在持续加速中,而关于姚老板的传言也让更多目光聚焦于素日低调的郑州银行。

  郑州作为河南省首家、全国第十家上市的城商行,除了登陆港交所,其回归A股脚步正不断提速。今年7月,刚在香港上市仅半年的郑州银行,又在香港联交所公告称,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6亿股。这背后,其充裕资本、出色战略、优异业绩亦为布局增添不少底气。

  比如说漂亮的业绩指标。郑州银行财报显示,公司2016财年上半年盈利21.2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20%。公司2016财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7.4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48。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50强中,郑州银行的收益指标排名,已经升至第五位;总资产已达3158亿元,较年初增加人民币502.22亿元,增幅18.91%。

  良好的资产质地亦是亮点。目前郑州银行存款余额人民币1,950.62亿元,较上年增幅15.29%;贷款余额人民币1,039.83亿元,较年初增长人民币96.89亿元,增幅10.28%;资本充足率11.45%,不良贷款率1.30%,拨备覆盖率209.89%。

  多方位的战略布局也再添助力。主营业务方面,郑州银行在全国共设有10家分行、126家对外营业机构;线下布局网点的同时,也玩起“互联网 ”,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83.38%;除此之外,郑州银行还与宇通客车、天伦燃气共同发起设立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郑州银行出资5.1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51%;今年12月,郑州银行首支牵头主承销债券正式发布,这也是郑州银行取得B类主承销商资格后辅导企业发行的首支债务融资工具。

  ……

  在近日发布的2016河南企业100强中,郑州银行身影显现。而此次发布榜单中,郑州银行的各种排名也成为观测业绩质地的窗口之一。如今,郑州银行发展转型正酣,作为郑州老牌本土银行其表现也被赋予更多期待。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