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1-4月净利润增长6%

2017年05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1375)披露4月份财务数据。记者根据该公司公布的各月财务数据匡算,今年1-4月其净利润1.59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的1.5亿元增长了6%。

据了解,截至5月7日,绝大多数A股上市券商已公布4月份业绩,以此统计的1-4月净利润同比降幅为1%。

在当前比较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中原证券发展也遇到不少与行业类似的问题。但由于该公司提前完成了在香港和国内主板上市,资金实力迅速壮大,由此具备了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有利条件。目前中原证券正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加快向以投资业务为先导、投行业务跟进、经纪等业务为重要基础的方向转型。为此,该公司已将旗下直投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3.8亿元增至20亿元、另类投资子公司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至30亿元;经河南省政府金融办批准,由其控股的河南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经营范围覆盖全省的中原小贷公司,也将于近日挂牌。

此外,随着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的完成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目前国内金融业不少高端人才已经或准备加盟中原证券,这将为该公司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