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H股获第一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连续增持

2017年05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日前从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一季报获悉,其第一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间接附属子公司大河纸业(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以场内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其H股3780.7万股,占中原证券H股股份数量的3.02%。

  这已是河南投资集团再次增持中原证券H股。中原证券2016年年报显示,去年河南投资集团已通过大河纸业(香港)有限公司,增持了2900万股中原证券H股,占其H股股份数量的2.32%。这意味着,今年以来河南投资集团对中原证券H股增持了880.7万股。

  资料显示,河南投资集团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是河南省最大的投融资平台,以20.98%的持股比例位居中原证券第一大股东,其通过下属香港公司连续增持中原证券H股,无疑表明了对该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

  无独有偶,5月22日中原证券股东大会也通过决议,同意以场内交易方式回购不超过10%的公司H股。此举被市场解读为,该公司针对自家股票价值被低估而采取的一个市场化应对措施。

  记者注意到,其股东大会同时通过了对2016年下半年利润的分配方案,每股现金分红0.121元(折合0.14港元)。这将是其香港上市以来的第五次分红,完成后以港股发行价计算的股息回报率将超过35%。不难看出,中原证券第一大股东所以连续增持,除了对其发展前景看好外,高分红可能也是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