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扎实开展 “双录一区”自查工作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格规范理财销售行为,确保销售合规性,积极维护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严格遵照漯河银监分局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分行辖内营业机构销售理财及代销产品录音录像(简称“双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专项自查,对照要点,逐项自查,确保专区各项运行符合监管规定。

  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实施

  接到漯河银监分局通知后,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在第一时间内,要求全辖18家营业网点积极行动,分别从产品销售专区管理、录音录像管理、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开展详实的专项自查,自查结果表明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销售专区及系统运行情况良好,未接到任何一笔理财业务类的投诉,有效的维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多措并举,拾遗补缺

  为确保“双录”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在营业网点销售专区内配备了专业的电子设备用于录音录像,并由分行信息技术部对系统进行规范设置,保证能够清晰辨别员工与客户面部特征,能够清楚记录员工与客户的声音,能够根据产品类型进行分类存储,保证做到精准查询、随时调阅资料,并对数据存储及管理系统采取有效信息安全措施,严防信息泄密。在加强产品销售区管理方面,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通过官方网站对产品进行了清楚明晰的宣传,明确风险提示点,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营业网点设置产品销售专区指示牌,公示基金保险、银行从业及AFP、CFP等资格证书。

  加强内部管理,切实防范法律风险

  为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有效厘清银行与消费者双方权责,切实防范法律风险,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建立了独立的“双录”业务系统,销售专区由分行零售银行部牵头管理,主要负责系统的日常管理、业务监督检查;明文规定业务操作流程,明确要求经营管理以及违规行为的处理规定;将“双录”工作纳入合规审计及综合考评,对违规行为严格问责、从重处罚。

  同时,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规定和要求,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实施“双录”工作,合规开展销售专区建设,切实做好防范“飞单”,有效提升销售人员合规意识及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切实降低操作风险,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积极维护金融销费者合法权益。(吴华丹 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