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全力推进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 有效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贷管理规范化既是中原银行信贷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全行信贷管理水平、增强全行风险防控能力的有力抓手,对形成“统一、规范、审慎、积极”的信贷管理企业文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8月22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中原银行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暨交流研讨会”。总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副总经理及各二级部负责人、零售信贷部风险总监及代表,各分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放款中心负责人,各分行的支行行长代表、支行风险主管、放款分中心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这是继去年9月份在漯河分行召开全行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落地推动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作为全行两个首批试点行之一的漯河分行,近年来在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方面多措并举、大胆创新,拓展了工作方法和思路,开创了崭新的工作局面,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为漯河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确保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出实效、结硕果,漯河分行集思广益、统筹安排,制定了详实地推广方案,稳步推进信贷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体系建设,对目前信贷管理部人员合理分工,优化配置;明确规范化推动工作时间进度安排,各板块具体负责人及其职责和工作目标;细化完善考核制度,构建全流程考核体系,各项考评制度覆盖贷前调查、贷中审核、贷后管理等信贷管理全流程,考核对象包含了全部经营机构和全体客户经理及信贷管理部员工;规范完善通报体系,督促经营机构开展工作,更好地督促分行上下推进信贷管理规范化工作;建立信贷综合管理月例会制度,对贷后管理、放款管理、统计分析三大板块按考核办法进行月度考核,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归纳并提出改进意见;配合分行相关管理部门及经营机构逐步推行集团客户授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客户经理的工作量,助推贷后管理的规范化。

  通过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漯河分行的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基础管理提升的同时,资产质量也有了明显改善,临颍支行作为“双零”支行在全行400多家支行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但在风险预警、临期管理方面还存在着亟待完善的地方。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漯河分行将从持续健全信贷管理体系、提高信贷管理工作效率,加强信贷管理规范化建设自评工作、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加大培训力度以拓宽视野、积淀管理经验,加强沟通交流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业务长足发展等方面拾遗补缺、持续改进,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支持漯河经济发展。(吴华丹 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